NenE

【脑洞】【楼诚及衍生】三生三世慈善家😌

第一世:蔺靖

贯穿蔺晨一生的一个字-----------捡
四岁的时候,不爱走寻常路的蔺晨在自家门口的老树枝桠上“捡”到了一窝鸽子蛋,对于这种高蛋白低脂肪的东西小小晨一直都是毫无抵抗能力。所以在当时还没有灶台高的小小晨硬是脑残志坚的爬到锅旁边下了所有鸽子蛋嚷嚷着煮着吃。
还没等鸽子蛋煮熟,他就先掉到锅里差点同鸽子蛋殉情。
也就是出于这一点,蔺晨小朋友便对鸽子蛋产生了生死相依一般的革命友情,并且爱屋及乌的爱上了几个月后破壳而出的小鸽子。
所以只是在老阁主去了趟茅房的功夫,蔺晨就成为了百鸽之王。
二十岁的时候,学着老爹云游四海的蔺晨在焦土一片的梅岭捡到了一个肉呼呼的毛人,兴高采烈的领回了琅琊山嚷嚷着要养。看在这小子误打误撞的捡到了好友的遗子的份上,老阁主也就是拎着扫帚满琅琊阁的追着这不成器的儿子上上下下打了一天而已。
老阁主也是看开了,觉得既然儿子不成器那也就不用用心栽培随他去吧,所以在五年后蔺晨领回来一个半大的口齿不清的孩子的时候,老阁主并没有多惊讶,一脸肾虚地饮了盏茶,朝蔺晨摆了摆手意思自己不管了,随你了。
“爹,您这脸色好像不太好啊……是不是……那方面出了问题?来来来我来给你把把脉瞧瞧~”
“滚蛋!”
自那之后,老阁主就在也没管过蔺晨,卯足了心思吃喝玩乐,至于自家儿子和林家小子做的那些事,他老了,也不想管。他以为他会一直这么逍遥度日,及时行乐,直到有一天,他接到了琅琊阁的飞鸽传书。
“混账小子!竟然瞒着我私自上战场!”老头子气的吹胡子瞪眼,三下两下就撕了整个信件。不过到底还是亲儿子,老阁主二话没说就往与大渝的战场窜,生怕蔺晨有个好歹,老蔺家这一辈唯一的香火也就断了。日夜兼程,好容易赶到战场便被通知蔺晨在医用帐里,差点把老阁主的心脏病给吓了出来。
“爹,您吓死我了。我说您来怎么也不打声招呼?”
“你个小没良心的!快来来来刚我瞧瞧有没有伤着哪。”老阁主火急火燎的捉住蔺晨的手腕就要把脉,却被蔺晨甩开。
“爹,我没事,真的,我是来给他包扎呢……”蔺晨指了指在床上昏迷的一个清秀青年,越说声音越小。
老阁主瞥了一眼,“我来吧,你也累了这么多天,歇着吧。”
蔺晨不甘地张了张嘴,又被老阁主给驳了回去。看着老阁主娴熟的包扎手法,终究还是放心不下守在床边看着。
“这是那个偷跑出来的大梁皇帝?”老阁主扬了扬青年的手臂,看的蔺晨心惊胆战。
“呦爹爹爹您老倒是慢一点啊……啊对,就是他。”蔺晨的目光又重新黏上了昏睡的人苍白的面孔,眼神愈发柔和。
“爹,我给您说个事呗~您可别生气。”
“说。”老阁主翻了个白眼,手下的动作依旧。
“我……我给您捡了个儿媳妇。”老阁主手下一抖,差点捏错了位置,蔺晨条件反射的伸出了手去接,又被老阁主一巴掌打了下去。
……蔺晨是不懂他爹,他爹现在已经听不得“捡”这个字了……
“哪呢?”老阁主故作镇定。
“……就,就您现在正在给正骨的那个…… ”
老阁主看了一眼这个容姿俊秀的青年,又看了看蔺晨,突然觉得自己来时的担心简直多余。
好好的香火,该断则断。

第二世:楼诚
---------你听说了吗,明家大少爷又捡了个孩子。
---------是啊,不过听说这个孩子是真的可怜,希望他在明家会有更好的生活。

明楼至今都没有想明白自己当时为什么会拉着大姐走那条路。
他至今也没有忘记当时那个破旧弄堂里那孩子看向自己的眼神。有熟悉,有疑惑,更多的还是戒备。
差不多的年纪,在明台还是天真烂漫的时候这个孩子的脸上却早早地挂上了忧愁。
他拉着大姐趴在门缝上看,看一个孩子悄悄地抹眼泪。
大姐有了明台,为弟为子的孩子,所以更能体验到这种艰辛与心疼,而他呢?
他就是看不得这孩子的眼泪,他想护这个孩子周全。
于是,砸锁开门,领回家,养他。
明楼在自己的心里,给这个孩子盖了一个只属于他俩的小家。
这孩子说他叫阿诚,没有姓,他就自作主张的让着孩子姓明。
“从今往后,你就叫明诚了。我是你大哥。”
捡来的孩子长在他的羽翼下,被他宠的像正经少爷,这孩子也一步步如他所愿,成才报国,成为了他的后背。
也成为了他的软肋。
虚假的亲情升华成了潜藏的爱,在战争结束后阿诚还没来得及看一看这梦里的新中国,便被明楼拉着回到了巴黎。湖畔旁,树林边。他领着爱人住进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小屋里,只愿从此淡出纷争,安心至老。
一次,在一阵巫山云雨过后,明楼拉着阿诚的手,“阿诚,我们再去捡个孩子吧,去当我们明家的后代。”
“捡孩子是不是你明家的传统?”阿诚翻了个白眼。
“错了。”明楼笑着点了点阿诚的鼻子,
“捡媳妇才是我们明家的传统呢。”

第三世:凌李

凌远和林念初离婚后,难得一次拉着韦三牛准备随便去一个小摊撸串酗酒,等两人赶到了小摊,便看见一个穿着警服的年轻人已经在酒摊上喝的昏天黑地。
“服务员!再来两瓶酒!”李熏然能的抬起了头大吼了一声。
“这年头,人民公仆们都开始流行酗酒了么?”韦三牛看了看第一附院的院长大人,无奈的吐槽。
今天是简瑶的婚礼,李熏然是强撑着参加了前半场,后半场是实在忍不住了才出来透透气,正巧看到了小酒摊儿就想着喝上几杯解解愁,所以
活了28年基本上没怎么喝过酒的小李警官一不小心就醉了。
醉了就醉了吧。凌远看着这个即使喝醉了眼中依然有点点星光的孩子样的小警官,突然就特别好奇,特别好奇这是个怎样的人。
或许感受到了他人炙热的目光,李熏然微微扬了扬头,正好对上了凌远一双乌黑的眸子。
喝醉的人脑子不是很清醒,李熏然糊涂的站起身朝凌远的方向晃晃悠悠走去,凌远也不躲,就这么看着小孩儿慢慢吞吞的走过来,心也怦怦的跳着。
一步,两步,三步……转眼间李熏然便已立在凌远身前,凌远这才发现这个小警官比他也低不上多少, 李熏然立于人前也不说话,凌远也不好意思开口,两人就这么静静地对视了很久,久到了韦三牛觉得自己身上仿佛已经开始闪着亮光……
“那个啥,这位警官……”
“咣当!”李熏然应声倒地。
……小孩儿喝醉晕倒的方式,有点萌啊……
在韦三牛大呼小叫着“人民警官碰瓷啦”的时候,凌远价值千金的大脑正在思考着一个严肃的问题。
这么可爱的孩子,要不要捡回家养养?

评论(8)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