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nE

【凌李】今天的小狮子是醋溜的(上)

         众所周知,第一医院的院长最近心情有些不好,整日包着张雷公脸在医院的长廊中凌波,致使医院内部的气压跌破了几个百分点仍不自觉,各部门医生护士奔走相告,甚至在私下悄悄成立了一个微信群,激烈讨论院长近日的反常问题以及会不会牵扯到年终奖和工资的民生问题,最后还是由一位自称知晓内幕的人一语道破。
        “这是给憋的了。”-----来自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韦先生。
         韦天舒一把把一摞文件扔到了凌远的桌子上,脸上带有七姑八姨特有的痛心疾首的表情(^^)
         “哎呦呵,我们英明神武的院长这是怎么了,瞧这给憋的,脸都快绿了。”韦天舒啧啧了两下开侃。
         凌远扔下手中的钢笔抬头就是一片眼刀子招呼:“你要很闲就给我把那些报告给改了,少在这给我犯浑。”
     “呦呦呦,我就说了两下怎么还着急了,莫不是真让我给猜中了?”韦天舒故作惊讶的说,“据我所知小李警官最近没去隔壁省调查什么走私谋杀的大事一直在市里老老实实的待着,怎么还能饿着你了?”
      “莫非,是我们凌大院长不行了?”
         下一秒他就被连人带文件扔出了办公室。
       “滚!滚出去!现在就滚!”
        凌远有些糟心的揉了揉眉头,反复思考着自己最近的行为。三牛虽然满嘴跑火车,但真有一点让他给说着了,那就是凌远最近的反常还真是给憋的了。
        他已经有半个月没有碰李熏然了。
        原本还好好的啊……凌远在心中暗暗叫苦。
        记得那天熏然局里没事早早下了班就来医院找他,他当时好像在和人讨论病例……然后呢?然后熏然就一个人闷声不响的回家了。他回去后也追问过几次,都被熏然给搪塞过去了,后来更是嫌他问的烦一脚给他踢到了客卧睡觉。想到这里,每天只能在餐桌上见到媳妇的凌院长心里更苦了。
          凌远想了一会,马上按了个电话,非常认真的说:“三牛,你现在过来一趟。”
         刚滚了不到三分钟的韦大夫有些感慨:“刚刚不是还叫也麻溜的滚吗,怎么现在。。”
         “三牛,我有个问题想要请教一下你。”凌院长一脸认真。
        “什么问题?” 
        “感情问题。”
        “抱歉,现在是上班时间,不谈私人问题。”
        “从现在开始,你下班了。”凌远轻描淡写的说。
          韦三牛暗暗的磨着他的后槽牙。

-----------------------------------------------------

        李熏然最近也不好受,而他不好受的体现便是把好闺蜜简瑶叫出来去街角的糖醋小排搓一顿。
        街角的糖醋小排开了好久,久到是李父李母当年的约会场所,久到他看着李熏然长大。
     “生活就是这样,又酸又甜,不论是甜到齁,还是酸入骨,我们都要相信一切都会变好的,因为他们都会融入肉一样的时光,化作血管里的溪流流入心头。”这是简瑶十四岁时对这家糖醋小排的评论。
        李熏然至今还记得他当年在简瑶簪花般的小字下大大的写出了他对这段话的评语。
        “扯!!!!”李熏然愤恨的夹起了一块小排用力的嚼着。
        “瑶瑶,你说凌远这下是不是很过分!”
         简瑶无力的翻了个白眼说:“熏然,你是不是……太极端化了?”
        “!!!我哪有!”李熏然恶狠狠的扒了一把米饭,“他居然跟其他女医生贴的那么近,不就讨论个病例嘛还笑的那么开心!褶子都出来了!”
         简瑶觉得李熏然今天一定是先喝了三斤醋才出了门。
         “熏然,你就没问问凌院长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啊。”简瑶眨了眨眼睛。
          李熏然挠了挠头。自己……好像真没问过。“不管了,反正事情我都看的清清楚楚,还用解释什么,还有那个女医生,那叫什么,苏纯是吧,别以为我不知道她喜欢凌远。”李熏然愤恨的戳了戳米饭,暗搓搓的在心中编排着凌远。
        嗯,今晚也别回房睡了。
        正和韦三牛讨论感情问题的凌院长打个了喷嚏。
       “瑶瑶,一会陪我去酒吧吧。”李熏然挠了挠头说。
        “你,你是认真的吗?”简瑶有些颤抖。看到面前的小狮子大力的点了点头,心中默默画了个十字。
         凌院长,你可一定要来啊!
         趁着小狮子去结账的时候简瑶默默地给凌远发了个求救短信,然后一脸悲悯的看着李熏然。
         熏然,别怪我,我这下要不卖你到时候会被你家那位骂死的!
        凌远放在口袋里的手机震了震。

 
         码的时候感觉章节比较长就暗搓搓的放成了两章按这个剧情发展就快就能吃到肉了(欣慰脸)
        只吃过猪肉的新手司机准备上路了。
        大概都放在下一章了,文之初也只是想搓一个吃醋的然然。
       

评论(5)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