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nE

【蔺靖】生辰(小虐怡情)

------------------私设接《十三年祭》----------

       “陛下,秋深霜重,您要保重身体啊。”高寿的如今仍在新帝的身旁伺候着,语气中比在先帝身侧时多了一份尊敬。
       “朕知道了,高公公,你也早些歇下吧。”萧景琰头也不抬,依旧专心的思考着西北驻军的编整问题,偶尔伸手裹了裹身上披的毛毯,不再年轻的身体时时刻刻都用疼痛来提醒着这位励精图治的皇帝也应为自己的生活留有私心,却又被习惯性的忽略。萧景琰抬了抬头,稍稍舒缓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脖颈,便又要重新投入文案之中。
         蓦的,他闻到了一股药香。
         那不同于芷萝宫的药香,正夹杂着门外霜露的冷淡朝他走开。
         那十三年都没有再出现过的药香。
         萧景琰觉得自己一定是太累了。
         或者他已经疯了。
         那人一袭白衣就这样闯入了号称防卫最强的皇帝寝宫,一如十三年前那样没人阻拦也没人敢阻拦,端着碗热气腾腾的东西就来到了萧景琰的面前。
        “景琰……”还是一样的不正经的语气。
          萧景琰有些颤抖的伸出了手“蔺,蔺晨?你,你来了我,我不是在做梦吧。”
           蔺晨不正经的掏出了他的老搭档折扇风流倜傥的摇着,却不想扇动碗中腾出的热气糊了他一脸“咳,咳咳……做什么梦,今天是你生辰你知不知道。”
          “我的……生辰?”蔺晨看着萧景琰一脸迷糊的样子就知道他准是忘记了,翻了个白眼把碗往萧景琰身边推了推“哎,小祖宗的生辰只有靠臣来给您记着咯,来,刚出锅的长寿面,热气腾腾的快吃吧。”
            萧景琰有些颤抖的挑起一根晶莹的细面看了看,可没想到细面只在筷子上挂了一瞬间就断了。
           ……没错,这是蔺晨的手艺。
           失而复得的惊喜和十三年潜藏的委屈在一瞬间淹没了萧景琰,不再年轻的鹿眼却一如年轻时惹人怜惜的模样续上了泪花,盈盈的看着蔺晨,带着哭腔。
        “蔺晨,都这么久了,你到底去哪了。”
          蔺晨摇着折扇的手抖了一下,又马上恢复了镇静,轻飘飘的说“我去给你煮面了啊。”
         “你啊,真是个小哭包,”他温柔的说,“快别愣着了,赶紧吃吧,一会凉了。”
           这绝对是萧景琰这一生吃的最慢的一次面,他一小口一小口的咀嚼着,他就怕他刚一吃完,蔺晨就立马端着碗再次消失,再次离开他十三年。
         蔺晨倒也不急,温柔的眼光就这么一直黏在萧景琰的身上,仿佛就这样看一辈子。
        “景琰,生辰快乐。”
          窗外的烟花便随着蔺晨的声音响起。
          萧景琰有些吃惊的跑到了窗边,看着空中绚丽的烟花,舒心的听着身边人慢慢靠近的声音
         “怎么样,喜欢吗?”蔺晨含笑的声音响起。     
          萧景琰不自觉的点了点头,习惯性的往蔺晨身上靠,却不想却扑了个空。
          蔺晨的笑脸在空中有些浮动。
          萧景琰慌了,手无措的去抓蔺晨的衣袖却又是一空,蔺晨的身影在空气中渐渐变淡
          “景琰……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蔺晨!!!!!”
       
           萧景琰感到有双手在轻柔的抚摸着他的脸“蔺晨!!!!”他猛地抓住了人的手。
          映入眼帘的确实静妃慈祥的脸。
          “是母妃啊……”萧景琰别了别头。
            “怎么,又梦见他了吗?”静妃关切的问。
            “嗯……”萧景琰支起身子抬头望了望窗外,一纸空花“多少年了,我没有想到他还会入梦来看我。”
           “母妃今日怎么来了?”
          “今日是你的生辰,怎么,又忘了?”静妃笑盈盈的说。
             今日果然是自己的生辰,萧景琰叹了口气,果真他走了后,也只剩下母妃肯关心在意自己了啊……等等,母妃?
           萧景琰试探的又一次去握静妃的手,却没有想到手竟然直楞楞的穿过了静妃的身体。
          “果然……”萧景琰颓废的摇了摇头。
          “景琰,即使我们不在了,你也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啊……”静妃又朝萧景琰笑了笑,一如人生前的端庄素雅。

           待萧景琰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的身边就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还有正在打瞌睡的高公公。
          萧景琰再次望了望窗外,可他现在除了满眼露花却是什么也看不到了。
          他愣了愣,突然就大笑了出来,高公公有些不放心的看着他。
          今日是他的生辰,故人都来看他了呢。

赶得比较忙,马上就去上课了。
借着景琰宝宝的生辰表达一下我过生日的哀愁。

呐,今天起我就十五岁了呢。
呐,明天就出中考成绩了呢。

【冷漠的微笑】

上天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是比生日晚一天出的成绩✔
       

评论(5)

热度(29)